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上贵州辉映数字福建】一个展区里有两个“天眼”,你见过吗?

W020190506499391634685.jpg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哇!我要和‘天眼’合影!”5月7日下午,刚刚踏进贵州展区的李乐清一眼看到“中国天眼”FAST模型。

图片10.png

  今年9岁的李乐清从小就是天文迷,他在峰会前就听到FAST模型会在展览会的现场展出,从那时就嚷着要来看,今天终于得偿所愿。


  展区内,相距“中国天眼” FAST模型不足5米,另外一个“天眼”屹立在转角处。


  此时,一位身材并不算高大的男士用首在一块触摸屏上滑动着。


  这名男士叫陈军,贵州人,已在福州做生意多年。


  虽离家多年,但陈军多年来一直心系家乡发展,这次峰会听说贵州作为主宾省参展,便特意前来贵州展区参观。

微信图片_20190508075037.jpg

  当他走进展区后不久就被“天眼”两字吸引,在频幕上滑动许久后,他才知道这是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打造的“天眼”新闻客户端,随后陈军便立马拿出手机并在下载安装。


  “以前对家乡的动态苦于没有权威渠道不能实时掌握,现在方便了,天眼在手,家乡新闻全有!”拿着手机陈军高兴地说。(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