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上贵州辉映数字福建】“多彩云”牵手省级服务平台 打造“新闻+服务”传播形态

777.jpg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彭妲


    5月6日,记者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获悉,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贵州宣传思想文化大数据平台“多彩云”通过整合资源,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应用和技术支撑,群众通过当地县级融媒体中心既可便捷使用政务、民生、电商服务。


WechatIMG59.jpeg


     “‘多彩云’在建设过程中,考虑到县级融媒体中心技术力量相对薄弱的具体情况,我们按照《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规范要求》,在省级层面积极整合政务民生平台‘云上贵州多彩宝’和电商平台‘贵州电商云’的相关服务后,与各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对接,通过‘多彩云·众望’客户端实现政务、民生、电商服务能力的本地化下沉,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技术和应用支持。”“多彩云”项目技术负责人刘于雷告诉记者。“也就是说,各地群众通过当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就可以享受到这些服务。”


    刘于雷介绍,目前全省各地群众,通过当地县级融媒中心可以直接缴纳水、电、燃气、电视等费用,可申请社保查询、违章查缴、公积金查询等政务服务。同时,“多彩云”为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电商平台技术和运营支撑,一方面为当地群众提供便捷的网上购物服务,一方面为当地特色产品、优质农产品开拓新的售卖渠道,助推黔货出山。


    下一步,作为省级技术平台,“多彩云”还将和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深度合作,挖掘各地不同需求,定制开发更多的特色化、本地化的服务功能,进一步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服务群众的作用。(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