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上贵州辉映数字福建】云上贵州闪耀榕城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777.jpg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彭妲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贵州作为主宾省之一组团参加本届峰会,一批大数据政用、民用、商用等领域的新模式、新探索、新应用在主宾省展区的“云上贵州”馆内展示。


  贵州主宾省展区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内中心位置,占地240平方米,分为云上贵州数字政务平台、国家天文台&贵州师范大学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数字政务、数字民生、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等七大版块。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云一网一平台、医疗健康云、精准扶贫大数据支撑平台、天眼新闻、万企融合服务平台、贵州工业云、满帮集团、朗玛信息等30余项大数据典型项目、成果、应用在展区中展出,配以FAST模型、听·脉冲星、看·黑洞、互动·天体等展品,充分展现中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形象。



  贵州馆内的天眼新闻展台


  其中,贵州发展大数据典型项目之一的“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也将在展区内全面展示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成果成效,成为我省参会的一大亮点。


  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峰会为期三天,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 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政策发布、创新大赛和闭幕式等7个环节,共设置电子政务、智慧社会、数字福建、数字生态、卫星应用等12个主题分论坛,邀请国际国内相关领域官员、专家、学者、产业代表出席。


  除贵州外,组委会还邀请广东、江苏两个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较好、较快的省份与我省共同作为主宾省参会。(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