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唯一!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文/通讯员 夏鲲 胥盼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钰银


  日前,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我省高校唯一获表彰的高校校级团委。时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近日开展系列活动,学院领导带领全校师生学五四历史、谈五四故事、讲五四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令狐荣锋、校长王建平与师生代表一起共话五四精神,学习五四精神,分享青年故事,讲述青年责任担当;现场为学生解答疑惑,为学生干部在工作开展中遇见的问题支招;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该校举行以“弘扬五四精神,青年一代在行动”的流沧青年读书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汤宇华与青年学子分享青年故事,谈青年理想,讲青年责任担当。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在学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令狐荣锋以“责任担当与培根铸魂”为主题,为现场800余名师生代表讲述五四运动历史、精神、意义,与师生代表谈青年理想、青年梦。


  4月30日上午,全体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全体教师团干、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800余人在学校正心礼堂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让全校师生感受颇深,在全校范围内引起热烈反响。


  当天下午,学校与共青团贵阳市委联合开展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该校教师为团员讲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为营造传承学习五四精神的氛围,学校与团市委联合制成以五四运动为背景内容的连环画,学校设立专门展板展示五四精神、五四故事。(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