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致敬劳动者】吴世红:用敬业奉献诠释着“泵业精神”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潘树涛 通讯员 李前勇 黄云


33.jpg

  点击上图看视频


  4月23日,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92个集体和69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绥阳县肯富来泵业有限公司生产计划管理员吴世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消息从北京传来,吴世红感觉很意外。


  见到吴世红时,她正忙碌在车间里,负责生产计划及出货安排。说起今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事,她一脸的不好意思。今年36岁的吴世红,干过超市营销员、电子产品一线员工,在发达城市打过工,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书写着精彩的人生。


  2015年3月,吴世红进入遵义肯富来泵业有限公司工作,从担任车间统计文员到生产计划管理员,与公司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岗位工作中任劳任怨,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点击上图看视频


  作为的一名生产计划管理员,生产计划是工厂管理内部运作的核心,是通过均衡地安排生产实现生产规划的目标,使企业在客户服务水平、库存周转率和生产率方面都能得到提高,一个优秀的工厂,其内部管理应该是围绕着生产计划来进行的。


  “我们做生产管理的,就是要更好的服务客户,把客户的需求更好的安排在生产计划里面,用我们的努力让客户满意,在这份工作中,让我认识到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还要细心,因为在工作中的一点小失误,都会给我们公司带来损失。”吴世红说。


  主抓生产计划管理的吴世红,如何更好的完成生产任务,及时将产品生产出来是他最关心的事。刚开始做生产管理员时,吴世红心里还是怀着一丝忐忑,她觉得要做好这份工作自己必须要懂技术,自己要清楚的了解各种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就这样,她成天泡在生产车间里,向一线工人虚心请教,不耻下问,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把公司里的每一件产品的生产流程都摸了个透。现在,她能做到每周有计划的采购、有计划的及时交货,出色的完成着公司赋予她的职责。



  “对工作认真负责,我们大家对她评价都很高,她是我们工会的一个委员,对工作各方面还是勤勤恳恳的。”谈及吴世红,该公司工会委员林锐也为她骄傲。


  一直以来,吴世红始终坚持“公司利益高于一切”、“效率和质量胜过所有”,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她兢兢业业的干事精神,深深的感染同事,她所在班组每年都能争得“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优秀班组”“先进团队”等各种荣誉称号。


  遵义肯富来公司生产计划部部长杨道伟说,吴世红是公司第一批进来的员工,也是属于公司的“开荒牛”,在工作上她勤劳肯干、兢兢业业,是公司难得的人才,也是所有员工学习的标杆。


  今年,吴世红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她看来,这不是奖励,而是新的激励,激励她不断学习,踏踏实实做好她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备加珍惜这份荣誉,我会更加的努力,多跟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取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平凡的话语,诠释着吴世红不平凡的工作。(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