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致敬劳动者】在夜里,看见最美的你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谢光龙 龙本枝

  视频制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龙本枝 谢光龙

微信图片_20190501073119.png

  今天是五一节,我知道五一是一个节日,但是我要去劳动要去工作;万丈高楼平地挺立,我顶着烈日扛着风雨,也披着星戴着月守护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我不要荣誉,荣誉从来不是我的亲戚,我要去劳动劳动再劳动。在这样的日子里没有特别的快乐没有特别的忧伤,在这样的日子里你吹着空调我沐浴着春风,在这样的日子里你去看山看水看世界,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在建房建路建未来。在你眼中面对大海春暖花开就是诗句,在我眼中凌晨4点的微风就人间最美的诗,我们是守护者,工作者,保卫者,打扫者,但终究我们是为幸福而奋斗的劳动者。


  ——凌晨4点的劳动者


 省医放射科梁医生

  南明区网格警(墙晓龙、余进、严贵)

  坚守岗位的消防员卢让发

  正在候客的出租车司机杨小龙

 废品大叔吴永真

  

环卫工人王忠秀


  是这样一群可爱的劳动者们,用温柔将城市唤醒,用身躯保卫安全,用双手将家庭孵化,用爱将幸福点亮,这就是凌晨4点的劳动者!让我们一起为他人点赞,也为自己点赞,我们也是万千劳动者的一员,或许我们岗位不同,但我们都在为自己劳动,为他人劳动,为祖国而劳动。(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