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指数1.41!贵州最紧缺人才的,竟然是这个行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荣锋


  近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贵州省中高端人才报告》。这份报告分析了一季度贵州中高端人才领域呈现的特点,其中一个特点是制药医疗行业人才最紧缺,TSI指数达1.41。


  报告还通过TSI阐述了贵州各行业、职能的人才紧缺状况。


 图片2.png

            

  从行业来看,汽车机械制造、能源化工、房地产等行业的人才均供应充足。制药医疗的TSI指数为1.41,人才最紧缺,其次是政府农林牧渔、广告文化、服务外包、互联网人才较紧缺,指数分别为1.36、1.16、1.08、1.05。从职能来看,仓储物流、写作采编、软件开发人才特别紧缺,TSI指数均高于1.5,化工、销售人员、产品运营等岗位也较缺乏人才。


  整体来看,一季度贵州房地产中高端人才储量占比超四成,并且平均年薪在全行业排名第一。目前贵州人才年薪以15万元以下为主,人才多来自本地院校,土木工程专业背景的人才占比最高。从人才供需来看,制药医疗行业人才最紧缺,岗位方面则是仓储物流、写作采编、软件开发等处于人才紧缺状态。(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