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人博会贵阳高新区再次聚才引才走前列—— 高新区好在哪?听听人才怎么说

  • 作者:杨蕾 帅煜杰 蒲学光 曾帅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4-29 16:25:54

文/杨蕾 帅煜杰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蒲学光 曾帅


  4月27日、28日,在为期两天的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上,贵阳高新区再次发挥全省唯一人才特区优势,成功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230名,其中博士45名,硕士149名,海归人才30名,外籍人才3名;签约人才项目4个,占全市签约人才项目的40%,各项聚才引才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截至目前,贵阳高新区已聚集各类人才6.5万人,其中院士33人、博士728人、高层次人才3543人。高新区到底好在哪?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人才,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贵阳高登世德杜衡:受高新区发展和人才政策吸引回国创业


  杜衡是贵阳高新区引进的一名高层次人才。杜衡说:“因为来贵州考察的时候,受贵阳高新区发展、人才政策的吸引,所以我决定回国创业”。2015年4月,当时任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首席方案架构师的杜衡带领着四人团队,从悉尼来到贵阳高新区,创立了贵阳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金融大数据。如今,高登世德已成为国内唯一拥有覆盖资产证券化全生命流程服务的软件服务提供商,从解决国内资产证券化“痛点”的“创客”,成长为该领域的“极客”。


  贵州翰凯斯喻川:高新区的优质政策和服务让我们快速成长


  2013年,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经从一家致力于自主研发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初创公司,到国内外顶尖工程师团队与之合作,再到获得英、美、德等国家无人驾驶场景应用订单……如今,他们的PIX模块化无人驾驶平台也即将投放市场。


  喻川说:“贵阳有发展大数据的优质政策及便利资源。贵州省、贵阳市及高新区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出台相关政策,为我们解决了无人驾驶测试场地、测试路段划定等问题,这一切都让我们快速成长起来!”


  贵州溪山科技龚博翔:落户高新区得到了满满呵护


  6年前,龚博翔考上了贵州大学电子通讯研究生,爱交朋友的龚博翔,因为聚餐的费用而产生了创业念头。“当时虽然知道全社会都支持大学生创业,但具体怎样实施却摸不到北。网上搜索时,“贵阳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的字样跳入眼帘。填写申请后,接下来的事,让龚博翔感到出乎意料的顺利。“我们不但得到一个创业的办公室,而且两周后就拿到了贵州溪山科技有限公司的合法身份。如今,这家公司与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在贵州大学内联合创建“六度创客空间”,为贵州大学创新创业提供场地、扶持政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目前入孵企业已达15家。


  一个个人才的故事构成了在贵阳高新区圆梦的“贵漂”生活,更诠释了贵阳高新区是如何以求贤若渴之心爱才惜才,让6.5万人才让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