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开幕啦!快来看看哪些岗位适合你!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田方 程洁 旷光彪



  4月27日上午,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为期两天的人博会采集全省2111家单位、岗位需求8501个,需要人才21777人次。


  本届人博会以“推进人力资源开发 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为主题,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为突破点,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




  开幕式上,贵州省8个市(州)与对口帮扶城市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贵州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将开启新一轮干部、人才、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医疗教育组团式帮扶等深度合作。随后,将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座谈会”,制作发布全省贫困县人才需求地图,为贫困地区引才聚才搭建好对外开放平台。



  本届人博会上,人才需求覆盖全省“三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金融业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其中,博士需求2181人次,硕士需求4729人次,本科需求9287人次,本科以下需求5580人次;海外人才需求4654人次。项目引才共有111家单位的340个岗位需求,需要全职、柔性等方式引进1103人次,其中博士需求84人次,硕士需求195人次,本科需求591人次。





  与往届按地区划分展区不同,本次引才专区按照行业类别划分,分别设置了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保险、职业技能、“两”新组织、国有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等12个引才专区。



  为了畅通引才“绿色通道”,促进引才工作提质增效,本届人博会设置了引才现场评审专区,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采取现场评审、远程评审等方式,简化程序引进,既保障用人单位的用人自主权,又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