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彩贵州 生态家园”即将参展北京世园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梁圣


  4月26日,记者从2019北京世园会贵州展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举行,届时我省将以“多彩贵州 生态家园”为主题参展。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贵州展园园徽及贵州特有花语征集结果。


  据悉,本届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共有86个国家、24个国际组织参展,是历届世园会参加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预计入园人数达到1600万人。而借助世园会这一平台,本次贵州参展充分展示了我省生态之美,展现了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和成绩。


  此次,贵州共建设了2500平方米的室外展园和100平方米的室内展馆,突破了传统园艺小园小景的表达方式,以大山大水的开放格局,充分展示贵州山地公园省的自然秉赋和生态之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了贵州展园和贵州展馆设计建设的全过程,展园以贵州少数民族舞蹈姿态为设计灵感形成整体构图轮廓,分为入口形象区、中心展示区和生态展示区三个区域,融合贵州特有的山、水、林、田、植物和动物,共同织成了一幅生态环境秀美、人文底蕴浓厚的山水画卷。


  世园会举办期间,贵州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贵州歌舞表演、民族风情展演以及苗绣、马尾绣、蜡染等非遗互动展示等,传递贵州独一无二的地域文化、生态文化、少数民族文化。此外,还将举办内容丰富的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与展览展示,包括京黔招商引资推介会、贵州森林康养项目专场招商推介、贵州生态产品专场招商推介、“多彩贵州、生态家园”主题展、贵州最美森林作品展、诗意栖居贵州最美民宿(传统村落)摄影作品展,以及《生态家园建设与乡村振兴》论坛。同时,还将分阶段举办“生态数谷·千园之城”、“康养胜地·中国凉都”等城市主题推介活动,重点推介展示贵州九个市州及贵安新区自然、人文、生态、旅游、产品资源。(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