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总工会追授方传奇、杨再怀省五一劳动奖章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金艾


  4月26日,省总工会追授在铜仁德江县楠杆乡抢修电力故障返程途中不幸因公殉职的方传齐和杨再怀2名同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19日,因铜仁德江供电局煎茶供电所10千伏楠火线单相接地跳闸,在接到任务后,煎茶供电所配电班班长方传齐和班员杨再怀两名同志,立即驾车赶往楠杆乡抢修线路。奋力抢修下,10千伏线路主线恢复供电,但支线仍然停运。此时,降雨陡增并伴随大风,2名同志执行上级要求停止抢修,在返回途中,两人及所乘车辆被极速上涨的山洪冲走,光荣牺牲。


  两名同志为贵州电网公司一线工人,自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供电所工作,曾参加了抗击2008年的贵州省特大雪凝灾害保电、铜仁德江楠杆乡脱贫攻坚电力服务等重要工作。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此次抢修中面对洪水灾害仍然坚守岗位,用自己的生命抒写了一首无悔的青春之歌,发扬了无怨无悔的爱岗敬业精神。


  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要以方传齐、杨再怀两名同志为榜样,无私无畏、不怕牺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做出工人阶级应有的贡献。(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