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精彩世园·聚焦贵州|九个地州市及贵安新区组团亮相北京世园会 快为你的家乡打CALL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图片1.png


  此次,贵州将以“多彩贵州·生态家园”为主题参展北京世园会。根据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的安排,贵州九个地州市及贵安新区将依次亮相,全方位立体展示推介多彩贵州。


  快来找找你的家乡,为它点赞打call。

图片2.png

  05月08日:洞天湖地·花海毕节——毕节市

图片3.png

  (中国野生韭菜之乡—赫章韭菜坪)


  毕节,地处贵州高原屋脊,乌江、珠江发源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随处浮现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原生态,更有着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秀美的奇山绿水、厚重的历史文化、绚烂的民族风情,让毕节的美丽丰姿绰约、深邃悠远、五彩缤纷、韵味十足,给人以美不胜收、流连忘返的感觉……

图片4.png

  (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


  5月8日毕节市将在同行广场(含多功能厅)及贵州展园(馆)召开以“洞天湖地·花海毕节”为主题的推介活动,展示生态建设成果,开展旅游宣传以及招商引资等。

图片5.png

  (赫章夜郎国家森林公园)


  05月15日:壮美大瀑布·神秘屯堡情——安顺市

图片6.png

  (黄果树大瀑布)


  安顺是世界喀斯特风光旅游优选地区,是全国六大黄金旅游热线之一和贵州西部旅游中心。由于地处长江水系乌江流域和珠江水系北盘江流域的分水岭地带,境内河流纵横,落差大,水能资源丰富,瀑布群比比皆是,因此素有“中国瀑乡”之名。除此之外,这些年屯堡文化也备受世人关注,有“屯堡文化之乡”的称谓。

图片7.png

  (屯堡文化)


  5月15日安顺市将在同行广场(含多功能厅)及贵州展园(馆)召开主题推介活动,重点展示推介安顺市秀丽的自然风光,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生态产品。

图片8.png

  (刺梨)


  06月05日:地球绿宝石·浪漫黔南州——黔南州

图片9.png

  (荔波)


  黔南州以山地高原为主,苗岭横贯。红水河、都柳江流经,多峰林、溶洞及伏流。拥有世界上同纬度仅有的保存完好的喀斯特森林地貌,生态优势让人羡慕。而辖区内居住的37个少数民族,及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节日,更让黔南显得多姿多彩。

图片10.png

  (中国天眼——平塘大射电望远镜)


  6月5日黔南州将在同行广场(含多功能厅)及贵州展园(馆)召开主题推介会,重点展示推介绿博黔南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当地的生态产品。

图片11.png

  (非物质文化遗产——三都马尾绣)


  06月19日:奇险喀斯特·魅力黔西南——黔西南州

图片12.png

  图 万峰林景观


  黔西南州地处贵州西南隅,境内的万峰林集峰、水、林、田、路、寨融为一体,使万峰林壮如千军万马,奇如海洋,美如画卷。这里积聚了喀斯特典型的峰林、天坑、漏斗、地下河流,当地淳朴的布依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一起,在极其脆弱的环境里,传承了千年的稻作文化。其中,布依族特有的“八音坐唱”,是一朵开在万峰林脚下布依村寨里默默传承了上千年的民族音乐奇葩。

图片13.png

  双乳峰景观(唐可 摄)


  6月19日黔西南州将在草坪剧场和贵州展园(馆)重点展示推介黔西南州拥有的世界唯一茶化石和茶文化,独特的地质奇观,稀有的中药材,生态产品以及山地旅游文化等内容。

图片14.png

  (马岭河峡谷)


  06月26日:梵天净土·桃源铜仁——铜仁市

图片15.png

  (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


  铜仁位于贵州省东北部,是武陵山脉主峰梵净山下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保留有最原生态环境,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森林资源、水资源等,山水环抱,风光秀丽,环境优美,人杰地灵,古有"黔东各郡邑,独美于铜仁"的赞誉;这里居住有苗、土家、侗、布依、仡佬等各民族群众,民间文化多姿多彩,人民勤劳,民风淳朴。人们把山多情、水多姿的铜仁美誉为"梵天净土,桃源铜仁"。

图片16.png

  (沿河乌江百里画廊)


  6月26日在同行广场(含多功能厅)和贵州展园(馆)召开主题推介活动,重点展示推介铜仁市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以及系列生态产品。

图片17.png

  (松桃苗王古城)


  06月27日:康养胜地·中国凉都——六盘水市

图片18.png

  (六盘水万亩竹海)


  六盘水市气候具有“凉爽、舒适、滋润、清新和紫外线辐射适中”的特点,最热的七月平均气温只有19.8℃,具有“中国凉都”、“江南煤都”、“高原明珠”的称号。与此同时,还隐藏着无限的矿产资源, 融民族风情和喀斯特地貌风光为一体,让六盘水大放异彩。

图片19.png

  (乌蒙大草原)


  6月27日在同行广场(含多功能厅)和贵州展园(馆)召开六盘水市主题推介活动,重点展示推介六盘水市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以及刺梨、弥猴桃、富硒茶等生态产品。


  06月28日:生态数谷·千园之城——贵阳市

图片20.png

  (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


  贵阳风光旖旎,是一座“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绿带环绕,森林围城,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都市,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循环经济试点城市。以温度适宜、湿度适中、风速有利、紫外线辐射低、空气清洁、水质优良、海拔适宜、夏季低耗能等气候优势,荣登“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首,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称号,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之美誉。

图片21.png

  (红枫湖)


  6月29日在草坪剧场和贵州展园(馆)召开贵阳市主题推介活动,重点展示推介大生态、大数据和阳明文化。

图片22.png

  (阳明文化)


  06月30日:智慧中国·云上贵州(贵安新区)

图片23.png

  (大数据)


  贵安新区,国家级新区,是黔中经济区核心地带。地势相对平坦,人文生态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和实力,将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环境优美的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区。

图片24.png

  (瑞士小镇)


  6月30日将在同行广场(含多功能厅)和贵州展园(馆)召开贵安新区主题推荐活动,重点展示推介万亩樱花园等特色旅游胜地,以及大数据产业孵化园,并为全国森林文化旅游节作预热宣传。


  09月08日: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黔东南州

图片25.png

  (加榜梯田)


  黔东南是苗侗混居的一个地方,苗家汉子的好爽朴实,侗家少女的勤劳善良都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黔东南以原生态著称,不管是世界上最大的苗寨——西江苗寨,还是走向世界的《侗族大歌》,或者是中国最后一个带枪部落——岜沙,都能让你领略到黔东南的原始和生态。

图片26.png

  (“中国南方喀斯特”云台山)


  9月8日,黔东南州将会在草坪剧场、贵州展园(馆)召开主题推介活动,重点展示推介黔东南州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非特质文化遗产,生态产品以及特色手工艺品。


  09月25日:遵道行义·醉美遵义(遵义市)

图片27.png

  (赤水丹霞地貌)


  遵义又被誉为国酒之都、会议之都,为川黔渝门户,山川秀丽,风光独特,尤以山、水、林、洞为主要特色。这里有一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四个省级风景名胜区,近千处文物点,遵义城素有“小上海”的称号。


  9月25日,遵义市将在草坪剧场和贵州展园(馆)召开主题推介活动,重点展示推介遵义自然和人文风光以及贵州特有生态产品。

图片28.png

  (遵义会址)


  其实,每个市区县都有自己骄傲的地方,不管是风景民俗还是美食总有一款撩动人心。


  那么,在这儿40个市区县中有你的家乡吗?快来为Ta疯狂打call吧~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