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贵漂”•追梦人】廖利军:为贵州发展“发光发热”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向颖羿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廖利军——这位贵州大博金太阳能光电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持有十余项自主专利发明的企业家只有23岁,是一名标准的“90后”。


W020190412560328423776.jpg

  廖利军近照(受访者供图)


  廖利军来自山东。2013年4月,他带领着自己创办的大博金太阳能光电公司来到贵州思南经济开发区投资建厂,专门从事各类太阳能路灯、太阳能杀虫灯、太阳能家庭发电系统、太阳能广告灯箱等太阳能系列产品生产和销售。


  廖利军团队研发和推出的系列产品,不仅填补了贵州太阳能制造企业的空白,同时也让贵州开发利用可持续性的清洁能源,共建洁净的居住环境和美好未来的步伐提速。目前,该公司持有太阳能窗户、太阳能充电站、太阳能空气净化器等10个自主发明专利。


  此外,该公司还配合贵州思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引进电子商务学院,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通过企业定向培养、专业培训机构研修班培养、个性化定制培养和在知名企业建立实务培训基地规模培养等方式,加强销售队伍建设;通过高薪招录专业对口的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和技术工人,强化管理和生产一线员工队伍建设。该公司在思南、沿河、大龙等地的厂区为500余人提供就业机会,并免费为青年提供3000余平方米的免费电商创业基地,带动13人创业。


  迄今为止,大博金团队人数已经超过160人,其中聘请、培育、引进核心技术人才共5名,培育制造技术人员10名,培育一线生产技术操作人员80余名,培育及引进市场营销人员30余名,培育工程技术人员30余名,培育职业项目经理人5名。


  “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廖利军说,到目前为止,在人才驱动的政策下,这几年该公司已招录各类技术人才12人,协调贷款350万元,召开太阳能路灯、太阳能杀虫灯销售协调会3次,直接实现销售250万元。(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