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贵漂·追梦人】两位高层次人才竟然这样“代言”贵州?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江婷婷 王法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带上技术和成果来贵州,这里确定是你逐梦新未来的理想之地!”


  “希望贵州籍在外人才多回来看看、多回来发展,高速发展的贵州充满了蓬勃生机,蕴藏着无限机遇!” 


  ……


  4月19日,在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贵州科学院食用菌团队领衔人杨彝华、深圳市苍泰科技有限公司(三都苍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天维两位贵州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为贵州日益优化的人才发展环境点赞,并向国内外人才发出到贵州创业就业的邀请。


  “贵州自然环境优越,有着得天独厚的食用菌人工栽培和野生菌保育条件。”曾任云南楚雄州林业科学研究所科技推广部主任的杨彝华,2018年2月,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到贵州科学院工作。


  刚到贵州报道的第六天,杨彝华就作为省产业扶贫第五组成员奔赴铜仁市。在调研过程中,杨彝华被贵州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务实的作风和干劲深深感动。


  为把野生菌培育成大山深处脱贫致富的增长点,食用菌产业扶贫的新亮点,杨彝华带着团队与合作企业让5000多名村民进入了蘑菇世界,参加蘑菇栽培的技术培训;3000多位村民与蘑菇朝夕相伴,人均年收入超过8000元,带动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


  一年来,杨彝华对贵州的自然环境、风土人情、经济发展特别是人才成长环境有了切身感受和了解。


WechatIMG1346.jpeg

杨彝华接受媒体集中采访。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钱啸 摄


  “在这里,干部和群众都有着快速发展的渴望和工作热情。”杨彝华说,贵州各级党委政府关爱人才成长,各项给力的人才政策,让贵州已经成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筑梦圆梦的发展热土。


  和杨彝华一样,李天维也对来到贵州发展充满了信心。


  “我相信,我们的缓速器定会走出贵州,走向全国,最后迈入国际市场,一步一步做大做强,改变汽车运输的世界格局!” 2017年,李天维带着他的团队回到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注册成立三都苍泰科技有限公司。


  原本在深圳已经有了很不错的发展,为什么会选择带领团队回到家乡贵州,一直是李天维常常被问及的问题。


  “贵州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对各类人才高度重视和珍惜,已经成了创业宝地、创新高地、创造福地。”李天维说,公司的主要产品苍泰缓速器,是一种水介质、自冷却液力缓速器,是世界创新一代车用缓速器,市场前景广阔。


WechatIMG1347.jpeg

李天维接受媒体集中采访。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钱啸 摄


  据李天维介绍,相对于现有第一代电涡流缓速器和第二代油介质缓速器,公司现有的产品已根本上解决以往两代缓速器的缺陷,可以更加灵活方便的安装在各类大型载货汽车以及大型客车上,完美解决了大型汽车连续长时间制动能力不足这一困扰世界百年的难题,可以为重型车辆提供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


  目前,苍泰缓速器研发制造(三都)基地一期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营,包含生产中心、仓储中心、科研中心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基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3万台苍泰水介质缓速器、10亿元营业收入、5000万元纳税额,创造700个就业岗位。(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