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园会】北京延庆发布8大主题22条世园旅游线路

  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本月底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幕。延庆近日推出8大主题22条特色旅游线路,供游客“游延庆、逛世园、品花宴、宿花田”。同时,为游客提供手机端APP+小程序“吃住行游购娱”全套智慧化服务,让游客能“一部手机游延庆”。


  记者从延庆区获悉,这22条旅游线路是以北京世园会为核心景区,全面连接延庆景区、特色美食、宾馆饭店等,让游客在畅游世园会时与延庆“亲密接触”。这些2日游和3日游线路,串联起八达岭长城、古崖居、龙庆峡、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百里山水画廊等当地知名景区景点,有的突出世园会与长城文化的融合,有的展现延庆美好的自然风光,有的挖掘当地特色美食和静谧之所。延庆还是北京冬奥会赛区之一,部分线路中还设计了冰雪运动的元素。


  值得期待的是,延庆还公布了全域旅游智慧服务系统,这一手机端APP+小程序将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服务。游客前往世园会前,在手机端可查询交通、天气、门票等信息,提前找厕所、找车位等;游览世园会时,可通过系统提供的“识花君”小程序,识别奇花异草,增加游园体验;也可通过自助导览、餐饮住宿预定、路线推荐等功能,寻找延庆独特风光、民宿客栈、特色美食、宾馆饭店等。这一系统还拥有实时客流量监控、热力图、客流预测等功能,便于提前发布出行提示,合理引流分流游客。


  世园会期间,延庆还为游客提前规划了4条世园会接驳专线,将世园会园区与延庆全区各主要旅游资源串联成线,形成景区联动。同时,通过调整现有公交、开通客流疏散专线、加强城区停车规划管理等多项措施,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快捷、通畅。


  此外,延庆还在原有的29个旅游咨询站点基础上新增设9个旅游咨询站点,主要分布在重要的道路节点、主要的接待酒店以及世园会园区周边,完善全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