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分五组开展下沉督导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恬


  4月14日,记者从省扫黑办获悉,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和重点问题解决,自4月15日起,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分为5个督导小组,分别到我省贵阳、安顺、遵义、六盘水、黔东南、毕节、黔西南、黔南、铜仁9个市(州)以及贵安新区开展为期10天的下沉督导。


  据悉,这次下沉督导将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进行。在下沉督导期间,各督导小组将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与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了解中央有关部门和省挂牌督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对重点问题、重点个案进行专题督导,进一步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各督导小组还将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实际情况,与此同时,开展暗访检查、问卷调查。各督导小组将在被督导市(州)和贵安新区接访群众的地方设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箱,畅通群众投诉渠道。


  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继续受理贵州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举报电话:0851-85895563  0851-85895969


  受理时间:每天8∶00—20∶00


  举报邮政信箱:贵阳市A012号邮政信箱


(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