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

W020190408310216923815.jpg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回望贵州后发赶超的铿锵足迹,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牛鼻子”谋篇布局、深耕落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取得了丰硕成果: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城乡差距不断缩小;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三二一”产业格局更加合理;大数据新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夯实,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保持97%以上,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100%,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锚定高质量发展,贵州经济绿色底色更亮、后发赶超根基更牢、跨越发展信心更足。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是贵州对标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的现实路径。从经济新常态来看,贵州迎来了一场深层次的变革升级,也将面临着一场全方位的发展挑战。机遇往往就蕴藏在挑战之中,能不能适应新的变化,有没有对标新的要求,是贵州发展绕不开的一道坎。跨过这道坎,迎接我们的,就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是贵州答好全面小康大考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必须牢牢守住的生命线。贵州要想实现经济高质量的发展,要想在2020年与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小康,没有一定的经济总量,没有一定的发展速度作为支撑,就无异于竹篮打水、空中楼阁。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是贵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深刻把握结构调整与招商引资的紧密联系、深刻把握农村产业革命与二三产业发展的紧密联系、深刻把握对口帮扶与产业招商的紧密联系,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智慧统筹谋划思路和举措,选准改革突破口,建立在精准方略上的主动作为,必将释放出攻坚拔寨的洪荒之力。


  实干才能创业兴业,苦干才能攻坚克难。我们坚信,只要全省党员干部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扎扎实实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我们就一定能以同步小康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厚爱!(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