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明时节阳光替雨水上岗,最高气温能至25度

文/杨春竹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勇军


  今年的清明节期间,贵州大部分地区“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景象将不再重演,反而上演一幕幕春光灿烂。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清明节期间,除贵州省西部和南部多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18~25℃,最低气温7~14℃。


  具体天气预报为,4月5日,省的西部和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省的西部地区森林火险为2级,其余地区3级;4月6日,省的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省的西部地区森林火险为3级,其余地区为4级;4月7日,全省多云到晴,省的南部边缘地区森林火险为3级,东北部地区为5级,其余地区为4级;夜间,全省多云间阴天分散阵雨或雷雨。


  贵阳市的天气也是相当给力,清明节三天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9~14℃之间,最高气温在17~24℃之间,春意盎然。


  不过,节日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高(普遍3级以上),易发生森林火灾,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应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应对防范森林火灾工作。(责任编辑: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