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绿茶•秀甲天下】特色线下营销模式让榕江春茶飘香全国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卓檬图/王炳真


  “开始采茶了吧?按照惯例,订购12斤春茶。”


  “好咧,明天就为您发货。”


W020190401442152463228.jpg


  3月26日,榕江县两汪乡尖尖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正华的订货电话一个接一个。杨正华说:“才采茶4天,我们已经接到了20多笔订单,共计200斤左右,收入25万元左右。”


  和两汪乡一样,现在榕江县各乡镇的春茶也陆续开采。据统计,榕江全县8个乡镇有1.1万亩投产茶园,预计今年仅春茶的产量就能达35吨,产值将达3150万元以上。


W020190401442155873624.jpg


  “榕江的茶叶滋味醇厚,鲜爽明亮、回甘悠长,是茶叶中的精品。”福建省漳州市的茶商杨先生拿着刚冲泡好的白茶说,像这种品质的茶叶根本不愁卖,每斤均价应该在1500元以上。


W020190401442156087046.jpg


  为吸引更多外地茶商前来订购,榕江县按照“百城千店万人”个性化直销网的理念,在广州、福建、深圳等城市铺设店面,并培训专业的茶艺师、店长、销售员等方面人才过万,逐步打通线下销售渠道,为茶叶“走出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W020190401442156478997.jpg


  此外,榕江县还不断加强溯源体系建设,对于茶叶品质、物流、防伪等相关问题及时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全力保障茶叶的品质。


  “我们在每盒茶叶包装上都印制了溯源二维码,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十秒就能查到这盒茶叶的信息,半分钟内在页面下方下单订购,使每一位消费者既能方便购买,又能买得放心。”榕江县林业局副局长杨武表示,下半年,我们还将开展茶园认购活动,使茶叶直接卖到消费者手上,进一步减少中间商环节,节约成本。(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