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副市长点赞甲醇汽车:将其作为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

  • 作者:黄军 王淑宜 程洁 董佳星 刘悦 岳端
  • 编辑:田旻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3-26 11:58:16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王淑宜 程洁 董佳星 刘悦 岳端


交付仪式现场


  3月26日,随着100辆崭新的甲醇出租汽车加入,贵阳市上路营运的甲醇出租汽车增加到5435辆。在集中交付仪式现场,贵阳市副市长唐兴伦说:“这是我们贵阳市从试点到推广,经过几年努力的成果。”


  唐兴伦表示,贵阳市将甲醇汽车推广作为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了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贵阳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肩负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守好绿水青山,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打造“爽爽的贵阳”城市名片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交付仪式现场


  唐兴伦说,贵阳正面临全面开放新格局逐步形成的历史机遇、消费市场升级的历史机遇、“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区位交通优势逐步兑现的历史机遇。面对一系列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贵阳的生态优势、大数据先行优势正日益凸显,发展前景更为广阔。打造汽车产业基地不仅是贵阳着力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全省工业发展框架下的核心产业之一。3月19日,国家八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重点在贵州等地区加快M100甲醇汽车应用,释放了甲醇汽车应用的政策红利信号。


  “我们更应顺势而为,抓紧做好做实甲醇汽车推广工作,为推动贵阳市更高水平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唐兴伦说。(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