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出租车司机陆文强:甲醇车动力好,适用性强,非常安全

  • 作者:王淑宜 黄军 董佳星 刘悦 岳端 程洁
  • 编辑:田旻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3-26 11:38:27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淑宜 黄军 董佳星 刘悦 岳端 程洁



  3月26日,2019年贵阳首批100辆甲醇出租汽车集中交付仪式在贵阳市白云区政府广场举行。随着100辆新车的加入,贵阳市上路营运的甲醇出租汽车增加到5435辆。


  交付仪式上,贵阳市出租车司机陆文强说,在自己四年的实际运营中,发现甲醇车爬坡、加速及车速都不弱于其他燃油车,动力性表现很好,适用性非常强。而且根据公司组织的岗前和岗中体验结果表明,甲醇车非常安全,正常的操作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甲醇车的排放物是水和二氧化碳,对环境不会造成任何污染,这打破了以往对常规燃油车辆排放有毒尾气的认识,很环保。



  陆文强作为贵州吉德士出租车汽车有限公司2015年招募的第一批甲醇汽车驾驶员之一,他以自身经历说:“当然,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最重视的是效益,好的收入才是我们最关心的。”根据四年驾驶运营积累的经验,陆文强认为,甲醇汽车百公里醇耗大概在15升左右,随着车辆老化,醇耗会有所上浮,但与同排量汽油车对比,节约成本仍然在20%至30%。


  记者获悉,自2015年贵阳市启动甲醇汽车试点以来,截至今年2月中旬,贵阳市出租车行业已批复甲醇车指标由4200辆增加到7230辆,其中5335辆已办理完相关手续并实现上路营运;已建成甲醇燃料加注站23座(其中15座已运营,7座在建)。贵阳市甲醇汽车数和甲醇燃料加注站点数都位居全国第一。(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