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贵阳再添100辆甲醇出租车!总运营量已达5435辆

  • 作者:黄军 王淑宜 程洁 董佳星
  • 编辑:田旻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3-26 10:10:30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王淑宜 程洁 董佳星


  贵阳市推广应甲醇汽车应用再谱新篇章。3月26日,贵阳市100辆甲醇出租汽车上线启动仪式在白云区人民政府举行。随着100辆新车的加入,贵阳市上路营运的甲醇出租汽车增加到5435辆。



  记者获悉,自2015年贵阳市启动甲醇汽车试点以来,截至今年2月中旬,贵阳市出租车行业已批复甲醇车指标由4200辆增加到7230辆,其中5335辆已办理完相关手续并实现上路营运;已建成甲醇燃料加注站23座(其中15座已运营,7座在建)。贵阳市甲醇汽车数和甲醇燃料加注站点数都位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通过试点表明,相比于同排量传统汽油车,甲醇汽车的PM2.5排放量低约80%,燃料成本更低,使用寿命、耐久度同等,动力性能甚至超过汽油车,甲醇汽车的经济性、环保型、稳定性等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100辆甲醇出租汽车全部由吉利生产。吉利是我国最早启动甲醇汽车研发、最早实现产业化的车企;我国第一家获得甲醇汽车产品公告的车企;工信部甲醇汽车试点运行项目投放甲醇车数量最多的车企;第一家在国外开展甲醇汽车测试运行的车企;投资建设甲醇汽车专业生产基地的首家车企。(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