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全省要推广1万辆的甲醇汽车,甲醇做燃料好在哪?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重点在贵州等资源禀赋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M100甲醇汽车应用,继续释放甲醇汽车应用的政策红利信号。


  其实目前贵州已是全国甲醇汽车推广应用规模最大的省份。


  早在2015年,贵州就被国家工信部列入"四省一市"甲醇汽车试点省份名录,并率先在贵阳开展了为期3年的甲醇汽车试点工作。


  今年1月,贵州省政府又召开推广应用甲醇汽车专题会议,提出2019年全省要确保推广甲醇汽车1万辆的任务,其中贵阳市7000辆,其他市(州)3000辆。同时,合理规划一批集汽油、柴油、M100甲醇、充电桩为一体的综合加注站,加紧推进甲醇燃料加注站规划建设,确保2019年上半年建成一批甲醇燃料加注站,为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甲醇汽车奠定基础。


  看来,以后甲醇汽车在贵州人的生活中将会越来越常见。那么,什么是甲醇?甲醇作为车用燃料有哪些好处?安全吗?


  戳下图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325172028_meitu_1.jpg


整理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岳端 刘悦

制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安刚

 责任编辑: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