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优亲厚友、考核资料造假,黔南州处分几名干部

  近日,黔南州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都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培训科科长罗静、工作人员刘雪飞对培训补贴申报材料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2014年至2018年间,罗静、刘雪飞在对城镇失业和农村户籍人员提交的汽车驾驶培训补贴申报资料审核时,不认真负责,未严格把关,导致不符合条件的三名国家工作人员违规享受培训补助共计5550元。2018年12月17日,罗静、刘雪飞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追缴后上交国库。


  二、平塘县金盆街道吉古村党支部书记陈正勇、村委会主任王通顺盲目实施扶贫项目问题


  2017年3月,平塘县金盆街道吉古村使用扶贫资金实施苗圃基地示范项目过程中,陈正勇、王通顺违规决策实施采购,不顾实际盲目移栽苗木,且在苗木移栽后又未及时安排进行有效管护,导致苗木大量死亡,给村级集体经济造成较大损失。2018年12月17日,陈正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通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三都县普安镇永兴村党支部原书记陈胜勇、村委会原主任吴朝良实施扶贫项目优亲厚友问题


  2015年,普安镇在永兴村实施竹鼠养殖扶贫项目过程中,陈胜勇、吴朝良违规将本人及亲属和小组长列为竹鼠养殖对象申报,没有将养殖户名单向群众公开公示,项目也没有真正惠及贫困群众。2018年12月9日,村党支书陈胜勇、村委会主任吴朝良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瓮安县岚关乡团委书记陈群吉应付党建考核资料造假问题


  陈群吉在负责岚关乡2015年党建工作考核材料收集工作中,党员活动印证资料造假,且材料中部分内容存在明显抄袭现象。2018年11月25日,陈群吉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五、福泉市牛场镇政府村建中心主任金延进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金延进对2017年底牛场镇翁巴村上报的危房改造对象名单未认真进行审核把关,导致不符合条件的群众吴某某违规享受危改资金15000元,造成国家惠民资金的流失。2018年12月3日,金延进受到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正风肃纪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自觉查摆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紧抓好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问责,强化压力传导,不断深化全州作风建设。(来源:黔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