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晚新闻|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来了;贵州25家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快报名 旁听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各位晚上好


  现在是《天眼晚新闻》时间


  睡觉前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今天国内国际都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


  【热点】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3个中央单位和42家中管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20190320180759_63188 (1).jpg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3个中央单位,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2家中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总有一盘是你的菜!贵州为天下贵客摆出四道大菜

20190320163354_61538.jpg

  在3月20日下午贵州国际传播旗舰品牌“LIVEINGUIZHOU”(这里是贵州)多语种外宣平台启动仪式暨“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系列展演走进拉美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介绍了“LIVEINGUIZHOU”这一旗舰品牌的打造初衷,以及今天全新的贵州风貌,奉出“生态文化、中国数谷、非遗传承、饮食文化”四道“大菜”,诚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到贵州作客。


  【省内】


  贵州25家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20190320191523_31004.jpg

  3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消防总队获悉,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贵州省25家单位被判定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将提请省人民政府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


  对黑恶势力绝不姑息!贵州法院公布8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件

20190320160857_19429.jpg

  3月20日,记者从省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我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今年年初,省法院组建了刑事审判第四庭,集中力量办好涉黑涉恶案件,这也成为全国省级法院第一家专门负责涉黑涉恶案件的刑事审判庭。


  你的春天到了吗?贵州已有60个县入春,最早是荔波

20190320170859_85521.jpg

  根据贵州省气候中心检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全省已有60个县入春。除册亨、望谟、罗甸三地为无冬区外,荔波入春时间最早,于1月22日入春,比常年偏早18天。盘州、从江、兴义、兴仁、安龙均在1月下旬入春,赤水2月上旬入春,2月下旬后期到3月上旬东部的钱江、务川,南部的三都、独山等地相继入春。


  快来报名!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邀你旁听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将于3月27日上午9时在贵阳召开,会期2天半。


  拟安排10名左右公民旁听本次常委会会议的三次全体会议。


  【国内】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0320154339_45611.jpg

  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报请湖北省委批准,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骏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国际】


  76岁拜登透露将参选总统,正为竞选资金发愁

20190320143133_22619.jpg

  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已向多名支持者和民主党议员表明准备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


  在近期的民调中,现年76岁的拜登一直位列民主党初选人气候选人榜首,但他本人始终未就是否参选正式表态。因其在参选问题上模棱两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嘲笑拜登为“低智商”人士。


  托卡耶夫宣誓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统

20190320154953_33911.jpg

  据哈通社报道,20日,托卡耶夫向哈萨克斯坦人民宣誓就职,接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职务。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