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多语种外宣平台在京启动

  3月20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黔之华彩  绽放世界——贵州国际传播旗舰品牌‘LIVE IN GUIZHOU’多语种外宣平台启动仪式,暨’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系列展演走进拉美”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国家的驻华使节、北京和贵州的多个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贵州籍在京知名人士、以及来自海内外各行业的嘉宾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在专题片《开放的中国live in Guizhou》营造的热烈氛围下,主持人介绍了“LIVE IN GUIZHOU”项目的基本情况。启动仪式上,侗族大歌、安顺地戏与来自“中国吉他制造之乡”正安的乐队为与会嘉宾现场呈现了一场多彩贵州传统与现代文化水乳交融的盛宴。与此同时,一场以多彩贵州为主题的图片摄影展在当天展出,展览分为风光、风物、风情、风采四个篇章,共展出80幅图片,集中展现了贵州神奇的喀斯特地貌、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交通成就、现代化城市风貌,以及在大数据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为提升“LIVE IN GUIZHOU”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贵州省还特别聘请了7位海内外在传播和传媒方面的专家,现场为他们颁发聘书,集合更多智慧力量,为贵州对外宣传推广出谋划策。

  据了解,该项目是为了在国际舞台上讲好贵州故事,传播好贵州的好声音。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启动的贵州国际传播旗舰品牌,旨在通过海内外多语种社交平台,向世界展示贵州魅力,进而扩大贵州海内外的影响力。

  项目自2019年3月1日上线以来,已经在海内外多语种社交平台,开通Twitter、Facebook、Instagram英语、西语、法语、日语四语种账号,YouTube英语账号,用图文和视频方式向海外介绍贵州;同时,在国内开通微信公众平台“LIVE IN 贵州”、新浪微博账号“这里是贵州”、百度百家号“这里是贵州”,同步发布贵州资讯。

  此外,贵州省还将于4月1日至4月8日,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系列展演活动。

  (来源:天眼新闻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芳蓉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其飞 文字编辑/陆青剑 视觉编辑/赵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