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时评】奏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新时代贵州最强音

  斗转星移,嘱托的深情激荡心间。时空流转,真理的力量永放光芒。

  “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来实践。我们这个实践过程是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2019年全国两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幸福生活的深深期许,对全面决胜小康的殷殷嘱托,润人心田,催人奋进。

  万峰林上纳灰村油菜花海。张霆 摄

  在生机盎然的春天里,在绿意葱茏的贵州高原上,每一个奋斗者都感知到宏大时局跳动的脉搏,4000万贵州各族儿女正满怀感恩深情,踏响奋进强音,以饱满的热情、自觉的态度、扎实的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书写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答卷。

  坚定信心才能明确方向。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需要回顾发展成就,总结实践经验,更加坚定信心。两会既是民主政治的盛会,也是对地区发展的检阅。事实与变化最有说服力。过去一年,贵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增速位居全国第1,连续8年保持全国前列;全年减少贫困人口14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以下,14个贫困县成功脱贫摘帽……正是取得这些扎扎实实的成就,深刻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殷嘱托,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贵州的具体化,指引着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过去一年的成就使我们更加深信:只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全国两会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熔铸在实干奋斗中,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贵州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统一思想才能行动一致。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首先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历史实践证明,统一思想是我们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和力量之源,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就一定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致,奋发有为,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攻坚克难才能激发动力。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需要我们持续激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这一蕴含于内的深刻自省,外化于形的茁壮自信,尽锐出战,发起猛攻!形势有新变化,现实有新挑战,人民有新期待。无论是把污染防治作为“改善环境民生的迫切需要”,还是把脱贫攻坚作为“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无论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重强调抓好“三农”工作,还是表示要“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提醒我们,既要正视前进中的问题与矛盾,也要看到贵州后发赶超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结合贵州实际把全国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贯彻落实好,通过进一步抓具体抓深入转换为具体项目、具体工作,善于在国家总体工作安排中寻找发展新机遇,敢于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就一定能为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赢得战略主动,用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好扬帆。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我们坚信:只要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深熔铸于血脉之中,践行于实干之中,就一定能凝聚起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的磅礴力量,铸就同步小康千秋伟业,镌刻多彩贵州无尚荣光!

  (来源:天眼新闻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评论员 马刚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