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位网络名人分享:我与贵州茶的故事

  在“我有贵州半亩茶”网络名人推介活动上,两位网络名人@巴山狼王、@梅新育分别讲述了他们与贵州茶的故事。

  说起与贵州茶的故事,两位不用讲稿,张口就来。



  @马松狼王真名叫杜少中,是网络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知名博主。杜少中与贵州结缘,是2016年的事。那一年,他应邀到贵州参加“绿色发展看贵州”论坛,来到遵义,走进湄潭,一杯甘甜可口、清新入味的湄潭翠芽,作为“老茶民”,很快被“俘获”,成为贵州“茶粉”。

  2018年,他应邀参加“我有贵州半亩茶活动”,对贵州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成为贵州茶的“义务宣传员”。到德国去领奖,特意带着贵州茶当礼品,获得了德国朋友的由衷点赞。“贵州茶产业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成功典范,生态是贵州茶的根,健康是贵州茶的本。”作为“贵州茶星大使”,他表示将努力为贵州代言,带着微博去贵州旅行,见证、分享贵州茶的生态,让更多人喜欢贵州茶、喝上贵州茶。



  梅新育是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知名经济学者、财经博主,他同样是一个位“资深茶民”,对绿茶、红茶、黑茶皆有研究和体会。他关注贵州茶,是从朋友的口口相传中开始的,朋友们反复向他推荐都匀毛尖、湄潭翠芽、遵义红等贵州茶,出于好奇,他买来品尝,发现“名不虚传”,特别肯定都匀毛尖是“上上品”。从此,对贵州茶、贵州农业产业发展产生了兴趣,不时发表文章,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贵州发展。“贵州茶最突出的优势是返璞归真,生态资源是贵州发展的最大潜力。”梅新育说。随着消费结构的变化,人们的观念也发生了变化,消费者更注重健康,绿茶产业大有前途,贵州茶叶大有潜力。

  作为“贵州茶星大使”,梅新育表示,会常关注贵州茶产业发展,参加宣传活动,多写文章,与”粉丝”分享生态贵州茶。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罗石香 彭芳蓉

  图/徐其飞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