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茶叶也上“云” 贵州湄潭茶园“连线”京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琳


  3月20日,第11届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茶产业博览会)宣传推介暨“我有贵州半亩茶”网络名人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现场,主持人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融媒体中心视频连线,在北纬27°、东经107°的贵州省遵义市湄潭茶海生态园,一片绿意盎然。贵州湄潭兰馨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循介绍道,如今生态茶园接入了物联网,成为“天涯若比邻”的云上茶园,私人茶园定制火爆,让消费者节约了购茶成本、喝上了干净茶,也让农民茶管家多了致富新路。连线现场看到的1500亩茶园已完成定制90%,定制收入超过3000万元,预计今年可带动农户增加收入200万元以上。


主持人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融媒体中心视频连线,京东集团与贵州湄潭兰馨茶业负责人互动交流.jpg

主持人与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融媒体中心视频连线,京东集团与贵州湄潭兰馨茶业负责人互动交流


  连线中,金循与京东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裁、公共事务负责人曲越川互动交流,曲越川表示,贵州好山好水出好茶,京东零售的价值理念与贵州茶产业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今后京东将于贵州茶企共同联手,通过高技术手段,不断创新商业模式,通过产地+渠道+互联网+平台的方式,获得双方共赢的效果。


  据了解,现场连线贵州县级融媒体中心是此次活动的创新之举,近年来,贵州着力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2019年5月,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将全部建成投用。(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