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见字如面】夺取决战胜利!全国人大代表许下了这些“小目标”

  • 作者:田旻佳 杜朋城 邓刚 张丽 张凯 旷光彪 岳端 胡蓉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3-14 12:40:03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旻佳 杜朋城 邓刚 张丽 张凯 旷光彪 岳端 胡蓉

  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

  近年来,“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是贵州干部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在此次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谈得最多、感受最深的话题仍是“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减少贫困人口768万人,减贫人数全国第一,易地扶贫搬迁人数全国第一。贵州省委、省政府在全国率先提出“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带动农业增加值创近五年来最快增速,200多万贫困农户户均增收1万多元。

  成绩固然重要,脚步不能停歇。

  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黔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毅直言,“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李建坚信“贵州一定能撕下贫困的标签,消除千百年以来绝对贫困”。



  “遵义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相信“遵义一定能与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小康”。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外事处处长孟平红认为“要想致富块,科技来种菜”,她希望“让科技为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愿农民因种菜脱贫增收致富!”



  将非遗带向国际化的全国人大代表、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石丽平希望能实现“新时代非遗的使命”:非遗扶贫、手艺脱贫!



  这次被记者多次关注的全国人大代表、三都水族自治县水仙马尾绣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水仙的关键词也没有离开“非遗”。她希望“在新时代,发展非遗文化,研发非遗文创,促进非遗事业,助推脱贫攻坚,不忘初心带动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



  “打造贵州绿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推动黔货出山。”全国人大代表、天柱县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袁昌选对未来充满希望,愿“产业结构调整促增收助脱贫”。



  风声雨声脱贫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人民事事事关心。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他们一直在努力。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