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议案16件建议234件,贵州代表团议案建议工作成绩单来啦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鲁铨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议案建议工作交出漂亮成绩单!

  截止大会规定提交时间,贵州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6件、建议234件。

  此次,代表们提交的议案建议,不仅数量多,而且整体质量进一步提升。内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试验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法治建设等方面。

  16件议案,围绕航空航天产业、信访、古籍保护立法,修改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城乡规划法、安全生产法等,案由明确、案据充分、方案具体,全部列为大会正式议案。

  234件建议,在坚持守好两条底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上着力,内容翔实,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为了提出高质量、针对性强的议案建议——

  会前,代表们不仅查阅了大量的资料,还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到乡镇、社区、厂矿、企业、学校等,广泛进行调研,多方征求意见,收集社情民意。

  提交前,为了让提出的议案建议更规范,代表们还反复打磨文本,补充材料,确保提交的每一份议案建议形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充实。(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