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写真·精彩数贵州】贵州旅游实现井喷式增长,旅游人数增速全国第一



  “贵州旅游业连续三年实现井喷式增长,旅游人数增速全国第一!”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李三旗说。



  何谓持续“井喷”?李三旗用2018年的数据说明:全省接待游客9.6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471.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2%、33.1%。预计旅游业增加值达到1650亿元以上,占全省GDP比重11.3%左右。

  多彩贵州,山地公园,旅游资源富集,景区景点众多。近年来,贵州深耕旅游资源,以打造国际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为目标,努力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贵州不断优化全域山地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有序开发旅游资源,全省A级旅游景区达359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6家、4A级旅游景区11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33个。



  日前,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从“攀登云海”这个角度对梵净山进行了推介

  贵州还抓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破题服务配套,食宿及购物保障能力有力提高,景区配套设施加快完善,旅游厕所革命成效显著,旅游交通运力明显增强,智慧旅游建设取得突破,全省旅游公共服务智能化、特色化、多元化水平明显提升。



  2018贵州·安顺黄果树飞行大会

  同时,贵州不断创新宣传营销手段,大力开拓国内客源市场,不断提升“四季旅游”影响力。“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贵州有39个景区日接待量过万,‘年味旅游’、滑雪旅游、温泉旅游把冬天变成了又一个旺季。”李三旗说。

  “我们还将大旅游与大扶贫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李三旗介绍,通过旅游业发展,累计助推全省89.7万贫困人口受益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