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写真·精彩数贵州】贵州数字经济及其吸纳就业增速连续三年全国第一



  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数字经济及其吸纳就业增速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

  电信业务总量增速连续21个月排名全国第一!

  “无论是过去的货车帮还是如今的满帮集团,我们一直把贵州作为总部。”谈到贵州,全国人大代表、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贵阳货车帮CEO罗鹏感叹,几年来,我们一直与贵州这个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一起成长。



  “从2014年在贵州起步到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大数据+干线物流平台,一路走来,我总会听到贵州大数据会不会只能看不能用的质疑。”罗鹏说。

  罗鹏向记者介绍,去年,满帮其实就给这些质疑做出了最好的回应,不仅在4月的新一轮融资中估值超过60亿美金,还在贵阳一地缴纳税款近1.5亿元。这样一家在贵州本地发展起来的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充分证明了贵州的大数据不是空谈,是真正挖出了“钻石矿”,长出了“智慧果”,是实干兴国、前途光明、大有可为。



  除此之外,罗鹏还给记者分享了他自己另外一个感受,贵州因为有大数据这面旗帜,还有了一批在贵州成长起来的大数据企业,贵州“人才洼地”的坑在一点一点被填平。三年前,你会听到周围都是本地人;两年前,有越来越多的外地人;现在,反过来了,经常会有人主动问我贵州创业环境如何?发展机会好不好?我想,这些都是大数据为贵州带来的变化。



  2月25日,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变电站项目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他说:“我不敢说贵州成为了人才高地,但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到贵州来看,贵州“人才洼地”消失的速度飞快,快得就像贵州近几年的GDP增速一般。”

  “贵州是大数据的热土,我在贵州等你!”罗鹏向全国的大数据创业者和人才发出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