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追梦赤子心】追根者,梦始时分回到山中去

  • 作者:彭妲 潘先万 冷赛楠 实习生 欧阳章杰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3-11 11:49:53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妲 潘先万 冷赛楠 实习生 欧阳章杰

微信截图_20190311114358.png

  “我从山中来,带着小吉他,精心巧制作,脱贫全靠它……”

  一曲改编《兰花草》,唱出了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正安县贵州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传玖返乡创业的心声。



  来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郑传玖特意带了两把自己生产的吉他,希望在大伙面前弹出自己的心声,让更多人知道,目前他的家乡正安,因为吉他,让更多老百姓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原来在广东创业时,完全就是为了赚钱而拼命工作。回到正安,才觉得过上了有真正人生意义的生活。”郑传玖说,在神曲乐器制造公司,自己是正安人,工厂里大多数员工是正安人。当年大家一起回家创业,“2013年,我带着自己的员工回到了家乡。”

  回到正安这几年,郑传玖的创业获得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不仅免了三年的工业园区房租,在融资、贷款方面也实行一路“绿灯”。

  通往家乡高速公路开通以后,物流成本降低很多。园区入住了50多家企业,而神曲乐器也发生大变化:从前做代工生产,现在有了自己的品牌;以前没有上过电商平台,现在网络成了最热门的销售渠道。

  “以前想要发展都想走出去,现在想发展都应该回贵州。”郑传玖认为,现在是返乡创业的最佳时机,“只要有技术、有资源、有梦想、敢奋斗,一定有你大展拳脚的一番天地。我希望,更多的贵州人能回来,建设家乡、发展家乡。”(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