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会Morning Call】全国人大代表罗鹏亮相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通道”

点击图片收听新闻


  这里是来自来自贵州的第一声早安!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鹏亮相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通道”,为中国货车司机代言。他说:“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是整个国民经济的活力保障。如果说高速公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这些货车司机作为物流行业的基础,他们就是运送营养的红细胞,期待我们的媒体朋友对这个群体有更多的关注,为他们发声、为他们喝彩。”

  与此同时,当罗鹏走上“代表通道”时,贵阳满帮集团的员工和货车司机们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家满脸悦色,不停地用手机拍下电视直播画面,记录这一时刻,笑声、掌声、赞叹声彼此交融,司机们还高兴地按着喇叭,表达内心的激动。

  据天眼新闻了解,罗鹏是贵州第三位走上“代表通道”的全国人大代表。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惠水县蒙江街道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应和在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说:“现在搬出大山大家的日子好了,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社区现在找停车位也不容易。”

  罗应和分享了一组数字,2016年大家开始陆续搬迁几乎没有居民买车,2017年社区居民购买车辆数达120辆,2018年车辆数增加到380辆。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财经大学西部现代研究中心主任黄东兵在分组审议时说:“贵州近年来连续压缩行政经费投入教育办学,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教育‘9+3’计划全面完成,我们和过去的自己相比,教育有了长足的发展。”但和全国相比,贵州教育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学生人均教室的面积数、占有图书数,生活设施,活动设施等方面。因此,黄东兵代表建议应该继续优化教育经费的分配制度,促进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化。

  他还建议,在精准扶贫方面,“东西协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教育扶贫方面也可以推广。让东部的教师到西部来支援,让西部的教师到东部学习,共同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

  为贵州点赞

  陈平

  联合国教科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府间委员会咨询专家、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全球发展副主席、中国区主席作为海外代表列席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

  部分稿件及音频来源:新华网

  策划制作: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雨飞工作室

  播音:谢欣  实习生 杨德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