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起,清明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3月7日起,2019年清明小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准备清明假期外出踏青旅游的旅客,可以下手抢票了。


  今年清明小长假假期为4月5日至7日,与周末连休,共计3天。目前全国铁路12306网络和95105105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按此推算,3月7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提前抢购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即4月5日的火车票了。准备去火车站或车票代售点购票的朋友,可于3月9日到火车站人工窗口购票。


  据贵阳火车站预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三大客运站客流以旅游、探亲以及扫墓、祭祖等中短途客流为主,预计六盘水、昭通、盘州、铜仁、凯里、织金、安顺及成都、重庆、昆明等将是热门方向,部分车次车票比较紧俏。为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在热门车次加挂车厢、硬卧代硬座等措施,贵广、沪昆高铁及渝贵铁路采取动车重联的方式提高运能运力,保证清明节期间运能充足。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