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中小学即将开学 这些拥堵路段你不得不知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timg.gif


  2月25日,贵阳市将迎来中小学开学首日,贵阳市城区道路交通将出现早晚高峰提前、交通高峰时段延长等趋势,交通运行将全面恢复至放假前水平。


  开学首日,预计云岩区市北路、北京路、盐务街、八鸽岩路、中华北路等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量大增,将出现车多车缓。云岩区中华路、延安路、枣山路、宝山北路、瑞金路、富水北路、北京路等一环内道路在早晚高峰期间也会出现车流增大现象,同时进入一环线的主要交通干道,如北京西路、黔灵山路、北京东路、新添大道等道路流量也会增大。因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又与早晚高峰叠加,预计辖区之内车流高峰将会提前半个小时甚至更早时间到来,高峰退去的时间也会相应推后。


  南明区的遵义路(尚义小学和苗苗小学附近路段)、新华路、富水路,文昌南路往南天门路口(文昌南路与西湖路交叉口)、南天门往大南门转盘(中华路与新华路交叉口)、都司高架桥路护国路口往都司路方向、都司路全段,早高峰车流量将增大,将出现缓行现象。南明区进出城通道:花溪大道进城向,艺校立交段等车流量将增大。


  观山湖区的贵阳一中门口黔灵山路段,世纪城内的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世纪城小学等周边的龙泉苑街路段、福州街路段、金源街路段,北师大高中部的金朱东路路段等也将出现车流量加大,车辆缓行等现象。


  贵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如遇交通流量较大时,请服从交通民警现场指挥,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校园周边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即停即走,不违法停车,避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社会车辆请尽量避开校园周边等易拥堵路段、时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采取错峰出行或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同时,观山湖区送学的家长请注意,在贵阳一中,请家长按照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放的临时接送证时间接学生;一中门口电子交通警察已经启用,不按规定停车将会被抓拍;在北师大高中部,请家长按照接送学生时间接送孩子,校门口有电子抓拍设备,超过接送时间,全部视为违停进行抓拍;在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接送学生家长禁止在学校门口停放车辆,否则会被抓拍。


  白云区从往年开学车辆通行情况来看,兴农中学、永茂中学等学校由于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将会造成附近的育才路、白云中路、白云北路、南湖路短时交通拥堵。由于道路狭窄、附近没有大型停车场,且无绕行路线,接送学生车辆需即停即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修文辖区实验二小、二幼、扎佐二小,三所学校位于龙场镇知行大道、扎佐襄阳大道,由于该两段路车流量较大,请步行接送学生家长走人行横道,开车接送学生家长、及过往驾驶员在学校路段请减速慢行按照学门口护学岗交警指挥有序停放,切勿乱停乱放导致路面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