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说 | 黄大发:人大代表是人民的桥梁 要把人民的问题带上来

  • 作者:王颖 岳端 徐微微 韦一茜 冯相清
  • 编辑:田旻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1-28 20:05:31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王颖 岳端 徐微微 韦一茜

图/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冯相清


省人大代表黄大发接受记者采访


  有水喝、交通好,前来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源源不断……如今的团结村,早已大变样。


  去年的省“两会”上,黄大发提出希望播州到遵义的高速公路能在家乡开一个口的建议,得到了落实。


  路通了,人就来了。


  如今,到团结村的游客源源不断,这个深山里的小村庄甚至还迎来了来自美国、非洲等国家的游客。


  不仅如此,草王坝还建成了“大发渠党性教育陈列馆”,黄大发的老屋成为“党代表工作室”,各地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黄大发仍然忙里忙外,闲不下来,“我要同他们握手,同他们照相,每一天我都要见很多人,说很多话。”


  人来了,经济效益就起来了。但黄大发却又有了很多新烦恼。


  “我们花几十万建了卫生室,没有医生,就关门了……”


  “老百姓还反映一个问题,现在村里搞旅游和农业,来的游客多,但是草王坝还没有固定的中巴车,游客和老百姓出行不方便。”


  “在脱贫攻坚方面,还有人没有脱贫,其中也包括了团结村一些村民,我们要努力让贫困村摘帽,把产业做好!”


  即使已是84岁高龄,黄大发心中念念不忘仍是人民。


  黄大发说:“人大代表是人民的桥梁,要把人民的问题带上来,把政策宣传下去,共产党员必须带头,把自己的事做好。”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