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东南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近日,黔东南州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麻江县人大常委会正县级干部李军学风文风不严不实问题。2018年6月3日,麻江县委中心组召开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时,李军将办公室人员从网上下载抄袭别人十多年前的文章作为书面发言材料,造成不良影响。李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榕江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长周晓东,县水务局水资源和水土保持股股长杨胜恒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行动少落实差问题。2017年4月26日至5月26日,中央环保督查组在贵州督查期间发现榕江县“都柳江、平永河、寨蒿河河道乱采砂现象突出”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在接到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意见后,作出限期整改的要求。周晓东、杨胜恒对县委、县政府限期整改要求未引起重视,整改落实不到位,对非法采砂行为查处不力,日常巡察不到位,后续跟踪监管不够,造成非法采砂现象屡禁不止。周晓东、杨胜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从江县秀塘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田饶,乡经济开发办主任秦丛平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从江县秀塘乡计划将下敖村列为脱贫出列村。该村实有122户49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223人,历年来共脱贫46户216人,其中2017年脱贫33户153人,返贫4户19人。尚有贫困户9户26人,实际贫困发生率5.20%。为实现贫困发生率下降至3.00%的目标,扶贫站工作人员建议虚增该村户数和人口来降低贫困发生率,田饶、秦丛平未制止。最终,虚增127户524人,使全村户数和人口数据变为249户1020人,贫困发生率变为2.50%,造成该村国办扶贫系统数据不实。田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秦丛平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4.黎平县龙额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吴品学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问题。2016年底,黎平县龙额镇下德俄村7组村民石某华向村支书反映,其享受的农村低保金未到账,2017年3月该村支书将此事反映到镇社会事务办。经核查发现,2015年7月至2017年2月,下德俄村7组石某华的低保金6311.61元、思姑村1组石某华的低保金6197.41元,均发放到了龙额村10组石某华的账上。镇社会事务办调查核实后及时将错误信息予以纠正,责成龙额村10组石某华退还。石某华以暂无资金为由一直没有退还多领的低保金。龙额镇社会事务办分管领导吴品学获知此事后,对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不重视,不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导致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长达一年之久得不到解决,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直至2018年3月12日,该问题在镇党委主要领导安排下,通过司法程序才得到解决。吴品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