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回家必看!贵阳发布8处长下坡危险路段和13处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周梓颜


  为切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2日,贵阳交警认真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发布了全市8处长下坡危险路段和13处交通事故易发路段,提示广大驾驶人行经这些路段时要注意谨慎、安全驾驶。


微信图片_20190123153655.png

事故易发路段统计表截图。来源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据了解,贵阳交警此次向社会公布的13处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中,176县道新田村段3年内共发生事故31起。另外,此次公布的8处长下坡危险路段中,兰海高速1305公里至1283公里路段,2008年开通以来发生58起交通事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兰海高速路段事故多发主要原因体现在道路坡度长,有22公里为连续长下坡;道路坡度陡,海拔高度由850m—1350m,海拔垂直落差达500m,坡度最高的达到5%,是高速公路坡度设计极限值。其中,有2段纵坡坡值为5%,1段纵坡坡值为4%,1段纵坡坡值为3.9%;弯多弯急,此路段有28个急弯;大雾、团雾天气多。该路段在每年的春、秋、冬季节,常常整个路段笼罩于大雾、团雾之中。据气象部门提供数据,该路段平均每五天左右就会出现一次雾天,是公安部公布的全国四处高速公路年均雾天超过80天的路段之一。这些多种不利因素甚至极端因素同时出现的情况下,易发生车辆追尾,车辆失控撞击护栏后翻车、坠车等交通事故。


  临近春节,贵阳交警提示,春运驾车出行,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等危险路段以及积雪湿滑、桥梁涵洞等易结冰路段时,要严格控制车速,不要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侧滑。遇恶劣天气,尽可能减少驾车出行,确需出行的,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开启雾灯、保持车距、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