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2019年首批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

微信图片_20190123145913.jpg

丹寨县乌坝河水库。


  1月22日,贵州省凤山水库暨2019年第一批共10个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黔南州福泉市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10个骨干水源工程均列入《贵州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包括1座大型水库即凤山水库、9座小型水库,分布于5个市(州)10个县(其中7个县为贫困县),2个为乡乡有稳定水源项目、7个为烟水援建项目,1个为其他项目。


  具体为:黔南州福泉市凤山水库、都匀市羊安水库、瓮安县大岩水库、贵定县新民水库;遵义市桐梓县大峡水库、务川县双岔河水库;铜仁市沿河县邓家溪水库、德江县朝溪水库;六盘水市水城县河湾水库;黔东南州镇远县黄泥堰水库。


  据介绍,这10个骨干水源工程总投资56.67亿元,总库容1.266亿立方米,建成后年新增供水能力9786万立方米,将解决6.75万农村人口饮水问题,新增改善灌溉面积11.5万亩。


  截至目前,贵州在建的骨干水源工程总数达358座,其中大型4座,分别为夹岩、马岭、黄家湾和凤山四大水利工程;中型104座,小型250座。工程总库容47.44亿立方米,总投资1259.78亿元,设计年供水量48.34亿立方米,为到2020年(“十三”五末)实现“市州有大型水库、县县有中型水库、乡乡有稳定水源”目标、解决我省工程性缺水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和保障区域供水安全、实现决胜同步小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今贵州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