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运启幕,贵州预计910万人次铁路出行

  • 作者: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王帅
  • 编辑:闵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1-21 19:15:36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王帅


  持续40天的2019年春运今天正式拉开大幕,1月21日下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贵阳召开春运新闻发布会。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春运期间,贵州省境内预计发送铁路旅客910万人次,同比增运122.7万人,增幅15.6%。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节前1月31日-2月4日间,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0日-2月17日间。


  为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贵阳车站按照“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细化客运组织、售票以及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强化人员准备及培训,全面整治维护设备设施,确保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让广大旅客满意出行。


  车辆保障方面,成都铁路局提前向铁路总公司申请动车组增配,贵阳直属站合计开行列车229.5对(动车160.5对、普速69对),加开列车合计41对(动车31对、普速10对),并将动态根据客流情况,及时采取加开、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能,具体请关注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此外,车辆部门还展开了全面专项整治,对动、客车安全保障进行大排查,加强应急工作准备,并对清洁设施进行整改,提高旅客乘车安全性与舒适性。


  治安维稳方面,成铁警方从防恐防暴、维护秩序、安检查危、打击倒票、便民利民等多管齐下,设计准备了多套对应方案,在重点站点、加大警力,投入特警,启用警犬,并在重点时段武装公开巡逻。成铁警方还联合地方,对车站周围严抓严打,组织“铁鹰”打击分队,切实保护旅客人身财产安全。在车站内,则严密安检查危防线加强安检力度,增设安检员,增设安检缓冲区;针对车票倒卖,成铁已经组建精英专业部队,线上线下协同,严打囤票倒票和制造假票等违法行为,保障旅客购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