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出门必看!贵阳交警发布春运易拥堵高速路段提示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王颖


  春运在即,为实现“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有效防范交通事故,为春运期间驾车返乡的群众提供路线参考,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了高速公路14处易拥堵路段,提示驾驶人春运期间驾车出行需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建议参考导航提示,尽量避开拥堵路段,注意安全,谨慎驾驶。


微信图片_20190121152014_副本.jpg

贵阳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统计表


  14处易拥堵路段分别为——


  兰海高速1312km至1340km双向、1290km至1301km遵义往贵阳方向、1304km至1305km遵义往贵阳方向、1310km至1311km遵义往贵阳方向、1307km至1306km+500m贵阳往遵义方向;


  贵阳南环高速金竹互通至石板、孟关至牛郎关;


  沪昆高速1877KM至1874KM贵阳往安顺方向、1877KM至1885KM双向;


  上瑞线(老贵黄高速)24KM至24KM+500M贵阳往安顺方向;


  贵阳环城高速62KM至73KM干井至白云(双向);


  贵黔高速0KM至54KM+600M贵阳至黔西(双向);


  贵瓮高速32km至36km贵阳至瓮安(双向);


  贵遵复线118km至120km贵阳至遵义(双向)。


  其中,特别提醒驾驶人注意的是,沪昆高速1877KM至1885KM双向,因路段内有三个隧道(红枫隧道,大扁山隧道,东苗冲隧道),且车流量大,易拥堵时段为10点-20点。


  对此,贵阳交警提示:春运自驾出行,应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和天气情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在路线规划时,可选择绕行避开拥堵路段。高速公路驾车出行尽量避免夜间行车,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驾车时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不开斗气车,不要追逐竞驶、强超强会,连续驾驶达到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且不少于20分钟;遇交通拥堵要听从交通警察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用应急车道。


(责任编辑: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