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又增洲际新航线 直飞米兰今日复航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周梓颜 徐微微


  北京时间2019年1月14日00:12分,从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飞来的NO972航班B767-300ER飞机平稳降落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标志着意大利米兰—贵阳航线复航成功,这是双方继2017年7月25日米兰直飞贵阳航线,实现贵州省洲际航线“零突破”后的又一次深化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114104919.jpg

该航线由意大利勒奥斯航空公司(NEOS)B767-300ER机型执飞


  米兰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之一,是意大利最发达的城市和欧洲四大经济中心(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意大利米兰)之一。米兰也是欧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点,历史相当悠久,因建筑、时装、艺术、绘画、歌剧、足球、旅游闻名于世。贵阳市作为贵州省省会城市、旅游集散母港,正致力于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贵阳至米兰洲际航线的开通,不仅加速了贵州航空交通的发展,也将成为贵阳链接欧洲,通向世界的空中纽带。这条航线的开通,将更加深化贵阳和米兰之间的合作、扩大旅游商贸交流、实现游客互换;并且米兰作为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和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消费城市,将对贵阳引进国际知名企业、商品和服务品牌,打造中高端消费品品牌卖场和高品位智慧旅游商业街区等起到更直接有效的促进。


  据介绍,该航线由意大利勒奥斯航空公司(NEOS)B767-300ER机型执飞,每周一班,航班号NO972/73。具体航班信息为:意大利米兰当地时间周日05:00起飞,北京时间周一00:05到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北京时间周一01:40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周一06:30到达意大利米兰。意大利米兰至贵阳航线,预计飞行时间11个半小时左右;贵阳至意大利米兰航线,预计飞行时间12个半小时左右。


  目前,贵阳机场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已覆盖港澳台以及意大利、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缅甸等国的多个重点城市。去年以来,贵阳—香港—洛杉矶(旧金山)航线、贵阳—莫斯科航线相继开通,实现了贵阳洲际定期航线航班的零突破,就此打破贵阳至北美及欧洲旅游市场客源开拓交通受制的瓶颈,对贵阳市国际航空网络建设、产品资源架构进一步提升和优化。(责任编辑: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