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荔波到榕江只要1小时!贵州这条高速公路正式开通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将于今晚零点正式开通。荔榕高速开通后,从荔波到榕江车程将从原来的3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左右。

微信图片_20190111071108.jpg

  荔榕高速公路都柳江大桥


  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八联”(麻尾—荔波—榕江)的末段,是连接兰海和厦蓉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连接线,项目起点连接荔波机场和樟江旅游航运,项目终点连接榕江县贵广高铁的榕江站。

微信图片_20190111071208.jpg

  图中红线部分为荔榕高速大致走向


  项目全长67公里,其中,黔南州三都段25.1公里,黔东南州榕江段42.1公里。全线共有桥梁61座、隧道17座,桥隧比71%。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体交叉5处,服务区2处(月亮山服务区、九阡服务区),收费站3处(八开收费站、水尾收费站、九阡收费站)。


  荔榕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荔榕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有效融合黔南州荔波县和黔东南州榕江县的旅游资源,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来源:动静贵州 责任编辑: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