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喜报!当代贵州起跑线频道、起跑线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 作者:杨仪 徐微微 罗玉青 李芳芳
  • 编辑:杨羽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8-12-28 21:02:40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仪 徐微微

图/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罗玉青

视频/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李芳芳


微信截图_20181228185933.png

(点击观看视频)


1545997336(1).png

点击查看视频


  12月28日上午,“相约起跑线 静待花开时”当代贵州“起跑线”栏目座谈会举行,贵阳市十所小学校长受邀聘为当代贵州起跑线栏目智库委员。会上,“当代贵州·起跑线频道”“起跑线微信公众号”宣布正式上线。


EB0A9186.jpg

“相约起跑线 静待花开时”当代贵州“起跑线”栏目座谈会现场


  据介绍,“起跑线”第一季自2018年9月起,历时4个月,共采访了贵阳市10所具有代表性小学的校长,报道了各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及办学实践等,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起跑线”栏目第二季将关注贵州省教育领域优秀老师。


EB0A9448.jpg

“当代贵州·起跑线频道”“起跑线微信公众号”宣布正式上线


  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麟表示,当代贵州作为贵州省的主流媒体之一,我们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实践如何教育领域打造具有公信力的传播阵地,及时准确地传播党和政府的教育决策,生动鲜活地反映群众的心声民意。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推动贵州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鼓与呼。


EB0A9458.jpg

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麟出席座谈会


  下一步,当代贵州融媒体将以“新闻+服务”的思路,深耕教育领域,传播贵州教育“好声音”。


  链接:校长语录


EB0A9243.jpg


  贵阳市实验小学校长钟海燕:我从事教育工作39年,这么多年来,像“起跑线”栏目这样宣传贵州小学校长的办学理念,学校的办学方向的媒体报道是较为少见的。“起跑线”栏目的推出,是对校长的教育管理、办学工作的肯定,也为年轻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教育领域需要提供有价值观的传播。


EB0A9234.jpg


  贵阳市甲秀小学校长汪伟:“起跑线”栏目第一季聚焦小学校长,通过图文和视频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学校的办学亮点和特色。下一步,我建议起跑线栏目组应充分挖掘贵州教育一线老师的故事,把他们优秀的教育理念通过你们的文笔和镜头传播出去。


EB0A9288.jpg


  贵阳市南明小学校长曹凤英:当前,我省提出要建设特色教育强省,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因此,我建议“起跑线”栏目除了聚焦名校外,也要关注普通学校、农村学校,报道他们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EB0A9399.jpg


  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刘明蓉:“起跑线”栏目通过对名师,名班主任的专访,既是树立榜样,聚焦教育典型,还能够折射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生态。同时,各校办学的特色、亮点,包括教育的脱贫攻坚,都是可以作为宣传的素材予以关注,不仅是宣传,更是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EB0A9371.jpg


  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校长王羽:在贵州省发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的大背景之下,希望“起跑线”栏目组站在中国的视野下来传播贵州教育的声音,专研贵州教育的新政策、新命题以及新挑战,通过抓焦点、抓典型、抓突破口,来报道贵州教育现状与发展。


EB0A9308.jpg


  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校长汪李莉:“起跑线”栏目关注教育理念,分享教育成果,让家长和社会对学校、对校长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我建议起跑线栏目接下来从老师、课程建设、特色活动、学校文化构建、家校合作等方面深入推进相关报道。


EB0A9298.jpg


  贵阳市花果园第三小学校长陈刘洪:起跑线的报道让我感觉很温暖,希望接下来,我们能以播种之情、收获之心、感恩之义、努力之源,共同谱写贵州教育的新篇章,也希望“起跑线”栏目为贵州教育持续提供优质内容和有益的思考。


EB0A9340.jpg


  贵阳市三桥小学校长任靖:“起跑线”就像一股清流,传播着正能量,架起社会对贵州教育理解的一座桥梁。下一步,我建议“起跑线”栏目多采用讲故事的形式来报道更多平凡老师的故事,用一个个细节、一个个故事串联起整篇文章,更能打动人心。


EB0A9365.jpg


  贵阳市尚义路小学副校长王春:作为学校、作为老师,我们希望有“倾诉”的渠道,“倾听”的受众,“倾心”于教育。我们相信通过学校与媒体的共同努力,在众多名校长的带领下,贵州教育会走得越来越好。建议“起跑线”栏目下一季放宽视线,聚焦更多平凡岗位上的老师,挖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和故事。


EB0A9305.jpg


  贵阳市省府路小学教导处主任陈莉:我建议“起跑线”栏目报道名师骨干时,应从老师师德方面进行观察,从细节着手,从教学、生活,以及和家长老师的相处中体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师德。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起跑线”微信公众号、当代贵州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181228185050.jpg

微信图片_20181228185054.jpg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