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3个国家级园区通过验收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公布2018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我省安顺市、黔南州、黔东南州三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验收。

  据悉,2015年2月,我省安顺、黔东南、黔南三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科技部批准建设。三年来,各国家级园区认真依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按照各自《园区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以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和农村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强化园区的产业支撑和区域经济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了园区整体建设水平。

  其中,安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加快推进山地高效特色农业和石漠化治理创新为抓手,采用“一园四区”建设模式,建成了绿色生态畜禽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热带水果)科技示范园区、生态肉牛养殖和肉牛深加工示范园区、数字化农业示范园区。

  黔东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则从科技研发、技术培训等角度出发,打造了一条围绕“地道中药材、特色蔬菜、有机蓝莓、优质油茶和杂交水稻制种”的完整“良种繁育-标准种植-精深加工-市场物流-休闲旅游”产业链;建成了黔东南山地特色生态农业示范样板、现代农业创新驱动的新高地。

  黔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生态茶叶种植、特色蔬菜种植、特色水果种植、特种水产养殖业四大主导产业为特色,以发展持续高效的现代农业为目标,重点打造核心区“三园一基地”,即生态茶叶产业园、特色蔬菜产业园、特色水果产业园、大鲵养殖示范基地,形成了“种苗-种植(养殖)-加工-物流-销售”的完善的产业体系。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指导各园区突出特色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园区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提升区域农业产业竞争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周梓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