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截至10月底 贵州130万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创业

 

  12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贵州省累计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131.79万人,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32.02万人。


  据悉,今年以来,贵州省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易地扶贫搬迁,积极主动、强化措施、不断创新,就业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机制完善,成效明显。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131.79万人,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32.02万人。


  今年以来,贵州省人社系统结合贵州实际,将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层层下发,全力推进任务的完成。截止10月底,贵州省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30.1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4.36万人的123.4%。全省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9.88万人,已就业创业88.38万人。


  为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贵州省人社厅加强与省移民局的联系沟通,共同下发了《贵州省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方案》,以消除有劳动力的易地扶贫搬迁“零就业”家庭,实现至少“一户一人”以上就业为目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劳动力就业创业。


  截至10月底,全省计划建设安置点945个,已入住安置点852个,其中有劳动力搬迁家庭17.02万户,已搬迁入住劳动力40.16万人;已就业19.21万人,全部实现有劳动力搬迁家庭“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