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险!花安高速载液化气大货车高速路侧翻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羽 通讯员 沈敏 陶军


  12月9日上午8点20分,贵阳高速公路管理处花溪路政执法大队接到花安高速监控室来电:花安高速K13+950上行处发生两车追尾侧翻,有柱状物体从车厢散落出来,交通阻断。


a6c093eee0ae6849d1cc6a25b550e2d.jpg

事故现场


  花溪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始发现,侧翻车辆中,一辆为装有液化气罐的轻卡车、一辆为拉建筑防水网等用品的中型货车。据肇事车主介绍,由于道路湿滑,轻卡车行经至花安高速K13+950上行处段,车辆发生侧滑停在超车道,还来不及下车设置警示标志,就被随后而来的中型货车撞上侧翻刮擦中分带,中型货车与轻卡车碰撞后也发生侧翻,两车所拉物体也一并散落地面,所幸两车均无人员受伤。轻卡车车主还补充说,他的车上装有大小液化气罐100多瓶。


  由于无法判定液化气罐是否泄漏,路政员立即要求驾驶员通知119到现场进行处置。为确保事故现场的安全,路政员随即与赶来的交警同志设置警戒线,并通知应急部门除调配救援车辆外,同时调配一台装有融雪剂的车辆备用。


c4270b37fc092f027ef5d42aca02785.jpg

侧翻车辆


  8点50分,赶到现场的消防人员在进行初步分析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喷冰处置。在确定液化气未发生泄漏,路政、交警、应急部门立即进入现场,各司其职,展开现场勘验、转运肇事车辆装载货物、拖拉肇事车辆撤离现场等一系列施救措施。10点20分,该路段半幅通行;11点40分,现场清理完毕,路段恢复正常通行。在多部门的联合协作下,该起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