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家“肥宅”不如“打卡”网红城市 明年1月5日起,想走就走!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成都局集团公司将于2019年1月5日起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该运行图除了公布川渝两地首次开行至厦门、温州等地高速动车组外,随着2018年底四川、贵州地区两条新线的开通运营,成都局集团公司的营业里程也将突破1万公里,川渝黔三地铁路通道能力得到显著加强。


  本次调图,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共计开行客车583.5对,较上一次调图增加50对,其中开行动车组列车443对,普速客车140.5对,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


  此次调图,成都、重庆将首次开行到福建厦门、浙江温州的高速动车组。其中,成都东至厦门北的G2371/2次动车组,沿途停靠重庆西、贵阳东、怀化南、长沙南、南昌西、三明北等车站,高铁把成都、重庆、贵阳三座内地“旅游网红城市”与厦门这座沿海“旅游打卡城市”相连,四城居民往来又添新的选择。


  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新增1对成都东至苍南G1983/4次高速动车组,沿途停靠娄底南、金华、温州南等站,其中成都至温州的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37小时将缩短至13小时;温州蕴含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有着“三山五岳”的雁荡山,苍南的炎亭海滩、玉苍山、碗窑古村也是近年来新晋的“网红”打卡胜地,深受游客喜爱。


  据了解,除了长途客运产品的覆盖面增大、产品选择更加多样化以外,成都局集团公司也进一步优化了短途客运产品。作为我国第一条市域铁路,成灌快铁调图后的动车组开行密度将从目前的36对提升到59对,并将采用素有“大肚子动车”之称的CRH6A-A型动车组担当运营,实现成都至都江堰、成都至彭州、成都至离堆公园构成的“三线多点”间高密度开行,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此外,成都至雅安铁路预计将在2018年底开通投用,这条连接成都与雅安的快速铁路,结束了雅安不通动车的历史,进一步提升了川西地区的运输通道能力。同时,铜仁至玉屏铁路预计也将开通运营,作为贵州省第二条城际铁路,对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两条新线开通运营后,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的营业线总里程将突破1万公里以上。(责任编辑:杨羽 来源:多彩贵州网)